永远不会写肉的高龄拉灯党~

  《蜀山战纪之剑侠传奇》今天算是落下帷幕了,这部纠结了我近半年的剧终于给出了传说中的第二版结局[]~( ̄▽ ̄)~* 干杯!

  

  网络版后,我一直觉得丁隐陷入沉睡隐匿江湖成为传说,蜀山事蜀山了就是最好的结局,而如今看了第二版结局,我才发现这部剧的确是一本群戏。优点:情节不落当下玛丽苏的俗套,很有老武侠的感觉,色调舒服,特效不错,演员演技在线【尤其是屠媚!】,武打架子好看,动作漂亮,外景也漂亮。哦,隐妹的配音我喜!很喜!非常喜!细节音点赞,邪魅音大赞!!赵路聚聚表白一个!缺点:主角的感情线太模糊,反而配角的故事来龙去脉都挺清楚的……反派洗白太突兀,虽然理智可以理解,但感官却不能接受。

  我也一直看到有粉粉吐槽剧情,其实我也挺恨的,全剧我隐妹妹活得那叫一个憋屈,好容易爽了一把,才几集就给冷钢蕾丝刘海封印了!!(╯' - ')╯︵ ┻━┻ 不过看完这版结局,我又有了不同的感觉。

  全剧所有故事都是对“善恶一念间”的展开描述,讲了一个关于“选择”的故事,男女角色中有为善,有为恶。虽然说起来觉得上帝圣母视角,但是正如玉无心最后说的,如果当初上官警我选择收手,当初丁隐选择原谅,结局或许都不会是最后的悲剧。玉无心的最后回忆,牵出了全剧的中心主线,她是悟得最彻的,而丁隐和上官警我是悟得最惨的。

  卫视版大结局切掉了网络版哭唧唧寻死觅活的言情部分,也切掉了那个操dan的休书和小张的入魔,直接跳跃到玉无心离开蜀山,留出空间给最后的总结。这样做实力挽回了网络版最后几集的烂尾,把这部剧引回了原来的道上,而非一场作天作地最后都是求不得爱别离作祟的言情剧。

  全剧的结尾,张琪带领弟子继续守卫蜀山的喉舌天门峰,晓如长老继续教导蜀山弟子,百草还在百草峰逍遥自在,而周青云执掌蜀山,在落日下放了一盏许愿灯,回忆曾经的同伴。无论生死,他们都是周青云的悟道历程中不可或缺的部分。与之呼应的是玉无心在西域寒风中放出的许愿灯,续接了周青云的独白,渲染出了末日之战后的孤独与荒凉,而不管是落日的余晖还是躲在角落里贱兮兮演独角戏的五鬼,都为观众透出了一点温暖和希望。他们或者选对了,或者选错了,又或者做对了,或者做错,逝者俱往矣,活着的人总是要有新的选择,继续成长。

  总算,《剑侠传奇》是一个完整的,有头有尾的故事,点赞。

  

  这版结局能让我接受的还有一个原因,大概就是这个结局透着一股浓浓的日番动画的感觉——主演们造天造地,场面恢弘的造了一出虐碎观众心肝的大孽之后,留下成长起来的少女,看着星空落日回忆曾经的战友,发出内心的感悟。无论这场战斗如何惨烈悲壮,最后留给世人的,总是希望和温暖。呵,谁让我曾经也是日番追随者,这种中二模式的结局,的确森森滴取悦了我。

  乁( ˙ω˙ )厂

  比心!


评论(4)

热度(10)